杜拜正能量之拉麵館奇遇記

 》》世界旅遊:杜拜熱門專區 《《

2014年10月14日晚9點30分左右,我剛下班回到龍城,然後來到蘭州拉麵點個炒麵和幾個羊肉串,正在這時一個上了年紀的外國老大爺,提個破舊的皮包,邁著沉重的步伐走了進來,然後坐在了我對面的另一個桌子邊上並開始點餐。

顯然他是這裡的熟客,因為中國服務員英語不是特別好,所以老大爺用簡單的英語和手勢點了兩樣東西–米飯和湯(湯就是我們平時吃拉麵的那個湯)。

等我點的餐都上來之後,開始狼吞虎嚥的吃著,過了大概十分鐘左右,老大爺點的米飯和湯也上來了,這時我還特別奇怪的看著他一口飯一口湯並且津津有味吃著的時候,我想可能是他經濟條件不好,或者是有什麼我不知道的原因,為什麼吃飯沒有菜呢?因為我當時點了四個羊肉串並且已經吃了兩個,想著把剩下的兩個肉串給他的時候(也可能是中國人的靦腆原因吧,當時正在猶豫不決,怕人家難為情),他的一個舉動徹底讓我驚呆了!

他叫來服務員,然後問他廚房一共幾個員工。他在得知是五個員工的時候,拿出了一張二十和一張五迪拉姆,並且告訴告訴服務員把二十元的換成面值為五元的散錢,這樣的話,他手裡就有了五張面值為五迪拉姆的散錢。老大爺把這五張迪拉姆給這個服務員並告訴他,給廚房裡面的五個人每人一張。當時我就特別詫異的看著他的舉動,在我還沒回過神的時候,有的廚師就出來和他握手並感謝他的小費。

就在此時這名中國服務員路過我的身邊,我就問他這個老大爺為什麼要這麼做,然後他給我簡單的講了一下關於這個老大爺的事,他叫MOHAMD,埃及人,今年52歲,是老闆的朋友,也是他們餐廳的常客,並且他們都是穆斯林。這樣就稍微打消了一些我的疑慮,但是還有個問題就是,為什麼他不捨得吃飯然後捨得給別人小費呢?

當他吃完準備離開的時候,我起身和他打了招呼,聊了起來,在聊天的過程中,我把我的疑問都問了他,他是阿拉伯語和英語教師,以前是大學的教師,後來因為眼睛和身體的原因,提前退休了,在迪拜有10年了,然後每天輾轉各地做私人語言教師,並且還開了一個自己的翻譯和打字社。他跟我說,迪拜酋長的小兒子就是他的學生,每天中午有吃不完的好吃的在他們家裡,但是到了晚上他只想吃清淡的,所以才簡單的點了一份米飯和湯。

老大爺以前去過中國,他認為每個中國人都特別努力的去工作,這讓他對中國人刮目相看,他認為當時廚房裡的廚師可能沒有他掙的多,並且還比他辛苦,這就是為什麼他會給他們每人五迪拉姆小費的原因。他跟我講,安拉賦予人的雙手,就是讓人用雙手去創造未來,去生活的。

經過簡單的聊天,瞬間對他起了十分敬仰之心,他還給我看2007年在gulf today的報紙上關於他的專題報導。

感動無處不在,謝謝您給我們這些在異國他鄉打拼的人的正能量。

謝謝
شكرا!

(2014-10-16 麥特特 迪拜中華網 來自迪拜小HOM的投稿)

樂遊杜拜點這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