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逐漸成為一個追夢之地

》》世界旅遊:杜拜熱門專區 《《

2014-10- 1  小毛 (Mao Yiming)

隨著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在迪拜尋找職業夢想,小毛採訪了一些小有成就的華僑,聽他們傾訴他們“不辛苦、無收穫”的迪拜夢。

對很多中國人來說,迪拜逐漸成為一個追夢之地。經常會有中國網友通過網站找到我,諮詢來迪拜工作的方法。這讓我感到,我已生活了5年且逐漸熟悉的城市是另外一些人的夢想。

迪拜可謂擁有標籤無數:奢華的傳說、巨大的財富、體面的職業、國際化的視野……這一切都讓追夢人心馳神往。我並不清楚有多少人在迪拜真正追尋到了自己的夢想,但我卻能清楚看到迪拜無數閃耀的機會,和那些付出努力並享受回報的人們。

李禮理曾在免稅店擔任銷售,目前則是一位成功的金融理財師,他已在迪拜工作生活了6年,開始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記得當初剛來這座城市時很不適應,一心想幹兩年就回中國發展。可每次回國,越發覺得國內的生活和工作節奏已經不太適合我,反而在迪拜的生活圈子變廣闊了,機會也越來越多,這時我才意識到,迪拜才是我圓夢的地方。”李禮理告訴我。“我現在工作的地方在繁華的金融中心,每天早上10點到公司,公司的走廊人頭攢動,彷彿慢下來片刻就會被淘汰掉似的。走到我的辦公桌,接上電腦,打開郵箱,拿起電話,一天的工作便開始了。”

dubai

迪拜繁華的金融中心有許多華人的身影/ 圖片: Shutterstock

我得知做理財師的工作多靠提成時,不免有點擔心,他卻輕鬆說道:“確實感覺不穩定,也意味著如果不努力工作,可能明天連房租都交不上。剛開始會遭客戶冷眼、被拒絕,都是家常便飯,可工作還得做呀,不然怎麼在迪拜生存下去。但是很慶幸,迪拜是一個公平的地方,只要你有能力並肯付出努力,一切都有回報。我在這個行業生存了下來,時間證明我的選擇是正確的。" 周彤彤是一位奮斗在迪拜教育行業的中國女性——家庭美滿,工作順利。或者說,她實現了自己的"迪拜夢",而她也在幫更多人實現各自的“迪拜夢”。“迪拜在阿聯酋的7個酋長國中提供了最多的工作機會。迪拜就業市場的蓬勃發展也吸引了許多中國人才來到迪拜尋找工作機會,很多人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找到了理想的工作,”周彤彤說。

“相比其他海外市場, 迪拜有顯著優勢。就我自身的經歷來講, 2004年畢業於英國排名前十的華威大學後, 找工作遇到了瓶頸, 最後只能從基層做起。2005年搬到新加坡, 也花了很長時間才找到理想的工作。2007底我遷居迪拜, 抱著試一試的態度隨便投了幾封簡歷, 很快就得到了答复, 並拿到了4、5家公司的offer。”

通過長期在教育行業的工作經驗,周彤彤目前為中國留學生提供幫助。“從事留學教育行業4年,我見證了來迪拜的中國留學從無到有,從少到多,目前每年至少有60名中國學生來迪拜留學。”周彤彤自豪地說。“許多留學生來迪拜主要是看重迪拜優良的畢業前景。相比歐美各國畢業生就業時面臨了激烈的市場競爭,90%的迪拜留學生都能找到專業對口的工作。實習和工作推薦會都為學生們提供了大量的機會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

dubai學生們在迪拜有大量找到自己心儀工作的機會

蔣一峰在迪拜已工作生活了,目前是迪拜華人圈中知名的房產銷售。他剛入行就遇上了2008年的金融危機,經歷一番波折後最終成為金牌銷售。“一些中國大公司的環境不太適合我,我在迪拜的第一份工作失敗了,不過這也造就了後來的我。在翻閱一本地產雜誌後,迪拜房產的高回報吸引了我,於是我決定往房地產行業發展。”蔣一峰告訴我。

“當時我理所當然地認為房產銷售應該是一個高收入的職業,卻忘了那時迪拜剛遭遇金融危機。剛開始非常艱苦,沒有車也沒有人脈,也沒人教你。所以我利用周末時間,自己坐地鐵去迪拜碼頭區溜達,熟悉每棟樓的外觀、名字和開發商,用手機拍照,向不同的人詢問行業信息,不斷汲取知識。”

第一年因為經濟不景氣,蔣一峰只賣了3套房子,租了3套房子。而2012年迪拜房產開始快速上漲之後,之前的學習和積累讓蔣一峰的事業開始順風順水,多次獲得公司銷售冠軍。“我從沒覺得自己很成功,我覺得就是要堅持,能吃苦,肯學習,在迪拜付出還是能看到回報的。”蔣一峰說。

樂遊杜拜點這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