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在杜拜沙漠裡的越野人郭航汀

》》世界旅遊:杜拜熱門專區 《《

2015-02-16  吕阳 (Joy Lu)

郭航汀在迪拜生活了12年,見證並陪伴著這座城市的成長。除了在這裡發展自己的事業,他喜歡上了衝沙,融入了這裡的沙漠,成為了一個沙漠裡的越野人。

Guo hanting

我2003年7月份來到迪拜,最初是幫手父母在這邊的生意,後來我就開始自己發展業務。平時我多忙於生意,一到週末就會去沙漠玩衝沙,這是我目前堅持得最久、也投入最多的愛好。

剛來迪拜時,我對它的印象就是一個國際化大都市,不太有自己特殊的文化。開始衝沙後,我發現這個從沙漠裡成長起來的城市有自己獨特的氣質,比如我的阿拉伯同伴會教導我如何跟沙漠相處,沒有太陽的時候,也能通過風向、沙子的流向判斷方向,這是很棒的能力。

我從2006年開始玩衝沙,2010年加入了衝沙俱樂部,現在已經取得最高級別的Marshal(領隊)級別,意味著我有資格把一個衝沙新手帶進沙漠,確保他完好無損地駛出沙漠。2013年,在眾多車友的協助下,我們合力創辦了迪拜第一個華人衝沙俱樂部——沙漠行者,最開始只有4個成員,現在已經達到50多個人,可見這項運動在華人圈裡也發展的很快。

Guo hanting

沙漠行者郭航汀

我出生在浙江一個臨江的小城,來到迪拜前,對沙漠完全沒有概念,現在衝沙成為我最大的興趣愛好。我喜歡沙漠,一是因它的寬廣、美麗和寧靜;二是它的強大能激發你心中的激情,同時又讓你產生敬畏之心;三是我喜歡衝沙時人與人之間的團結、互助、真誠的情感,遇到困難不拋棄、不放棄,常常令我感動。我認為,沙漠是無法征服的,只能去體驗,它教會了我許多東西,讓我學會與人相處,克服內心的膽怯,勇敢地一往無前等等,這些品質在我日常的生活和打理生意時,都是寶貴的經驗。

在迪拜生活十多年,我認為這是一個能讓你有夢想,並讓你有機會成就自己的夢想的地方。而且,迪拜本身就是誕生於沙漠的奇蹟。每次沖沙後,從荒無人煙的沙漠裡開車出來,沒多久就能回到高樓林立、綠地及車輛川流不息的都市中,胸中激盪著“車舞狂沙,我心飛揚”的豪情。

迪拜是個十分包容的城市,接受不同人和不同想法;迪拜也很自由,生活多元而且有趣,你能按照自己的心意生活,對年輕人很有吸引力。只要你願意接受這裡的文化、有夢想,夠努力,你就來迪拜這座沙漠明珠吧。

想去杜拜看這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