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把我曬黑大海使我清涼打開一切感官,在迪拜遇上奇蹟

》》世界旅遊:杜拜熱門專區 《《

2015-05-01 迪拜旅遊局 迪拜旅遊局

太陽,照進我的心裡來,

風啊,吹散我的憂愁和悲慟!

除了走上遙遠的旅途之中,

我不知道世間還有什麼更大的歡快。

我邁開腳步,走向平原,

太陽會把我曬黑,大海會使我清涼;

為了對塵世生活獲得同感,

我興高采烈地將一切感官開放。

這樣,每一天新的日子,

會給我介紹新的朋友,新的弟兄,

直到我能無痛苦地讚美一切力量,

成為一切星辰的賓朋。

詩歌:《旅行之歌》赫爾曼·黑塞

翻譯:錢春綺

作為一個小城邦,迪拜具有多元文化,物質至上,正以其他城市所不能比擬的速度向前發展。從貿易港口到摩天大樓中心,這座城市渴望並最終贏得了人們的注意,成為這個脆弱地區一個寬容的阿拉伯國家的真正典範。

不遠的二十幾年前,迪拜還被認為是西方流亡者的苦難之地。而今則是國際金融中心。長期以來一直以黃金市場聞名,彷彿該城有種淘金熱,人們蜂擁而至,尋求好運,過上五星級的生活。

這也正是迪拜精明的統治者所設想的,為保證這座中東地區的大都市不會蛻變成沙漠,他們適時地將注意力從依賴石油收入轉向了利益多樣化。現今這個地區在城府很深、強硬、不喜歡聽到“不” (la)字的默罕默德( Sheikh Mohammed)酋長的帶領下,成為一個以陽光、沙灘、沙漠和購物酒店著稱的一流旅遊勝地。

許多人因此對迪拜各持己見,但即使是那些輕蔑地將該地視為膚淺的人也很可能沒用離開過迪拜海邊勝地的酒吧。你可以去位於迪拜原始漁村的遺址村(Heritage Village),阿聯酋人在那兒狂熱地練習唱歌、跳舞和表演傳統節目,你可以看到遠離商場的文化,或者在迪拜灣(Dubai Creek)畔消磨時光,吸水煙,觀看傳統的帆船(dhow,一種傳統的在海灣航行的帆船)在水路上通行,水上出租車(abras)來往如梭,你會回到過去的時光。

你也可以沿著Bastakiya區(Bastakiya Quarter)的小巷散步,或者遊覽Karama或Satwa多元文化區,你將體驗到和七星級大廳不同的愉快經歷。還可以去沙漠看貝都因人(Bedouin)的帳篷和傳統習俗,你會更好地理解這種文化的起源。不管你想要做什麼,都會發現在迪拜是一種令人迷醉的體驗,與這座星球上任何別的城邦都不同。

為您總結20條來迪拜值得體驗的項目,快記在您的迪拜旅行攻略中,一項一項的完成吧!

1. 和迪拜博物館的人體模型一起趕時髦

2. 迷失在波斯Bastakiya 地區迷宮般的小巷中

3. 對歷史悠久的Shindagha 濱水地區的建築奇蹟讚歎不已

4. 從熙熙攘攘的Bur Dubai 市場帶走紡織品和小飾品

5. 在迪拜灣乘坐迷人的木製水上出租車巡遊

6. 在Deira 香料市場呼吸乳香和濃郁的香味

7. 在Deira 黃金市場講價買所有金光閃閃的東西

8. 在迪拜最受歡迎的Safa 公園和家人踢球、燒烤和野炊

9. 沿著迪拜漫長的黃金海灘散步,嘆服於它的貨運碼頭

10. 在Sheesha 庭院貪婪地享受草帽味的水煙

11. 在專人帶領下藏Jumeirah 清真寺,揭秘伊斯蘭教神話

12. 驚嘆於Madinat Jumeirah 內神話般的古老阿拉伯建築

13. 在Bahri 吧欣賞日曆和阿拉伯塔的燈光錶演

14. 在迪拜的標註阿拉伯塔上享受七星級的服務

15. 在迪拜夢境般的沙漠幽地放鬆或刺激驅車馳騁

16. 在迷失的亞特蘭蒂斯和鯊海豚暢遊

17. 站在世界之巔,觸摸雲端,俯瞰阿拉伯世界

18. 觀賞當地最受歡迎的運動— 賽駱駝

19. 挑戰自己,嘗試望而卻步的世界之最極限運動

20. 打開味蕾,在大快朵頤後大腹便便地開始在世界最大商場購物血拼

(文字來自Lonely Planet,部分圖片來自谷歌搜索)

想去杜拜看這裡

發表迴響

